首頁 -> 台灣

台媒:台少年街頭掃射42槍,疑與“竹聯幫”內部金錢糾紛有關

分享到:
2023-04-20 16:1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媒20日報道,新北市土城區一家當鋪,上午9時許被一名槍手持改造衝鋒槍在店門口掃射,前後總共開42槍,鐵門上佈滿彈孔。開槍的劉姓少年作案後攜槍投案自首。警方查出,這起槍擊案是針對19日“竹聯幫”弘仁會與明仁會分子為金錢糾紛,跨越雙北(新北市、台北市)追車并連開11槍的報複行動,目前正在清查幕後主使。

男子向一家當鋪開槍。(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報道稱,19日淩晨,一名吳姓少年和24歲林姓男子疑與20歲蘇姓男子、19歲薛姓男子有金錢糾紛,雙方在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某停車場相遇,吳姓少年即向蘇某駕駛的車輛開槍,蘇隨後駕車逃離現場。少年則與林男駕車追趕,蘇行至華江橋爆胎,在拖車到場將車輛拖至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時被槍手追上,少年再下車朝蘇的車輛連開數槍,跨越新北、台北共開11槍後,主動前往板橋警分局投案,并交出2把改造手槍及6發子彈。

今天上午9時許,一名槍手搭出租車持衝鋒槍到土城區一家當鋪門口前,當著眾多路人就朝當鋪連續進行2波掃射,至少連開42槍,隨後又搭上原本的出租車前往板橋大觀派出所投案。台媒稱,作案模式猶如19日的翻版。

報道稱,由於兩起案件的槍手是未成年,作案後又隨即自首,且前往警局途中已在聯繫律師,顯然是受人指點,受教唆作案的可能性極大。

中時新聞網稱,警方初步瞭解,這兩起槍擊案疑似為“竹聯幫”明仁會與弘仁會內訌,因爭奪詐騙利益引發糾紛後互相報複。新北市及台北市警方已組成專案小組,目前已在深入追查幕後指使者。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