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新北當鋪被掃射51槍案再有8人被逮捕,幕後主使已潛逃吉隆坡

分享到:
2023-04-25 10:5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媒25日報道,日前發生在新北市土城區的當鋪槍擊案,引起島內關注,新北市警方在槍手朱姓少年投案後,持續追查幕後主使,警方鎖定已潛逃海外的“竹聯幫”弘仁會成員、綽號“鯨魚”的林姓男子涉案,另外24日晚陸續在新北市、台北市等多地逮捕8人到案。

新北刑事警察大隊4月24日晚陸續逮捕涉案的8人。圖自中時新聞網

報道稱,4月20日上午,新北市一名朱姓少年持衝鋒槍到土城區某當鋪外瘋狂掃射51槍,隨後自行投案,警方查出背後涉及“竹聯幫”弘仁會及華山幫糾紛。

警方調查後發現,朱姓少年背後有分工精細的黑幫分子協助各項工作,經持續追查後,24日晚間分別在新北市中永和區、蘆洲區以及台北市等多個地點,將涉案的李姓、楊姓男子等8人拘捕到案。

報道稱,此案關鍵人物、綽號“鯨魚”的弘仁會林姓男子,警方也已經掌握其行蹤,但他已潛逃,最後出現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警方已通過渠道要求林主動回台說明,若不配合,不排除註銷其“護照”。新北市警局長廖訓誠稱,後續將再持續追查幕後主使。

台灣《聯合報》報道稱,日前新北市警察局土城分局第一波行動緝獲朱姓少年在內的3人到案,專案小組其後再由新北市刑事警察大隊會同刑事局、板橋分局、海山分局、中和分局及台北市警局中山分局等單位進行第二波行動,再逮捕弘仁會8人到案。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