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4月18日報章社評:醫療人才交流 惠香港利灣區

分享到:
2023-04-18 09: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8日電 香港多份報章4月18日針對73名廣東醫護人員抵港工作交流、三大超市去年貨品總平均售價加幅高於通脹等時事發表評論。

香港中通社圖片

消委會公布超市價格調查,三大超市去年貨品總平均售價按年上升2.1%,加幅高於通脹,當中米、油、罐頭等民生必需品的加幅最高。

《文匯報》發表社評:打破超市寡頭壟斷保障市民權益

香港經濟仍處於疫後復甦初期,市民收入尚未恢復,超市應該承擔更多企業社會責任,與市民共渡時艱,不應利用疫後復甦及消費券派發等時機“賺到盡”。香港超市存在明顯的寡頭壟斷現象,政府應該加強市場監管,遏抑壟斷行為,引入良性競爭,保障基層市民利益。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醫管局去年9月公布“大灣區醫療人才交流計劃”,希望緩解香港公共醫療系統的壓力。17日,終於迎來73名參與計劃的廣東省醫護人員,連同早前已抵港的醫護,這次交流計劃有逾80名廣東專才來港。

《香港商報》發表時評:推動醫護交流 共建健康灣區

類似的醫療衛生合作越多越好,因為不單有利於紓緩香港醫護人手嚴重短缺問題,也有利於加強兩地醫護人員交流合作,提升大灣區整體醫療水平,這對於建設一個“健康灣區”當然是大有裨益。

《明報》發表社評:醫療人才交流 惠香港利灣區

香港醫護人手嚴重不足,交流計劃未來若能進一步擴大規模,對於紓緩人手荒,有一定幫助,但促進粵港醫療合作,才是計劃真正目的所在。大灣區民生融合,醫療資源亦要加強整合與流通,粵港醫療制度雖不同,但必定有互補合作空間,人才交流有助加深相互認識,為深化大灣區醫療合作鋪路。

《星島日報》發表社論:內地醫護來港不求立竿見影 衷誠合作至關鍵

本地醫護應本着與內地同業互相學習、互取所長的心態進行交流,既可提高彼此在診療護理方面的質量,當內地醫護熟習後便可分擔部分工作,從而減輕自己的工作壓力,待內地醫護結束交流返回內地,屆時把在香港所學到的新知識和經驗引入內地,達到促進兩地醫療衞生交流、人才培訓的目標。(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