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闊別8年倫敦室樂團重臨香江 與誼樂社演出“種樂樂”

分享到:
2023-04-17 18: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7日電  5月12至14日,英國倫敦室樂團將與誼樂社藝術總監李垂誼及一眾青年樂手於大館演出。“種樂樂”演奏會是誼樂社2022年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為期三年的“賽馬會樂・憶古蹟人・情・事”計劃中第三個音樂會及古蹟導賞系列。了解節目詳情請按此

誼樂社與倫敦室樂團久別重逢

倫敦室樂團上次訪港參與誼樂社主辦的演出是2015年的樂・誼國際音樂節。欣逢“種樂樂”的良機,誼樂社十分期待與他們再度同台演出。過百年歷史的倫敦室樂團不僅是英國首個職業室樂團,曾經於英國威爾斯親王及王妃的皇室婚禮上作御前表演,也是國際上首屈一指的表演團體。樂團音樂總監兼首席指揮基斯杜化.華倫格連,將率領精英團員與本地傑出演奏家攜手獻技。歡迎一起探索橫跨巴洛克至二十世紀的精選弦樂作品的質地,以及木材在我們奏樂時扮演的角色。

琴弦和水墨畫跨界與樹木共鳴

音樂會以樹木和音樂的關係為主題,靈感來自大館的古蹟環境裡受時光洗禮的樹木,正好呼應音樂家透過手中木製樂器奏出充滿感情、千變萬化的聲音。誼樂社繼續推陳出新,特別委約中國書法家及水墨藝術家徐沛之,以樹木、古蹟場地和古典音樂為靈感創作。其新畫作糅合古意和個人美學特色,將獨家在是次四場音樂會上首展,觀眾屆時可以仔細欣賞。

另外,隨團訪港的小提琴家布拉德利.克雷齊克自上世紀80年代起擔任英國皇家北部交響樂團團長,近年卸任後仍活躍於英國及世界各地演出。樂社特別邀請克雷齊克舉辦大師班,於5月13日指導弦樂學生,傳授演奏技巧和分享寶貴經驗。報名及登記旁聽詳情稍後公佈。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