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苑

誼樂社舉行“潮汐漲退”音樂會,巴洛克音樂和本地新作濺起浪花

分享到:
2023-08-08 09: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8日電  “賽馬會樂・憶古蹟人・情・事”計劃是誼樂社獲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撥款捐助而持續推行的古蹟音樂會系列。誼樂社將於9月16日在蒲窩青少年中心(舊香港仔警署)舉行兩場音樂會,讓觀眾在遠眺避風塘景色的古蹟空間中欣賞音樂,並透過導賞活動,認識古蹟和鄰近地區的歷史及故事。

是次“潮汐漲退”節目的演出場地,突顯了香港以島嶼組成、人們在沿岸海港聚居的特色。誼樂社藝術總監及大提琴家李垂誼精心挑選韓德爾、泰利曼和韋華第啟發自西方海洋和漁民神話傳說的作品,與樂手演繹巴洛克音樂的室樂版本。他表示:“很高興為大家演奏一系列以沿海生活及水上人傳統衍生靈感的選曲,也很期待由本地作曲家李健強創作的《波彼倫組曲》首演,以中西合璧的室樂作品呼應舊香港仔警署的歷史建築。”

賽馬會樂・憶古蹟人・情・事“潮汐漲退”:音樂會及古蹟導賞。

坐山望海傾聽悠揚樂韻

舊香港仔警署現為二級歷史建築,先後改為偵探訓練學校、水警訓練學校、南區水警警署,現時則是蒲窩青少年中心。這座新古典主義風格的紅磚建築屢次送舊迎新改變用途,每每帶來新氣象和注入活力。“作品徵集2023 ”優勝者李健強(Kenneth),以駐場作曲家身份實地考察和譜寫新作,其委約作品將由弦樂四重奏加上琵琶,糅合中西弦音首演。

李健強為本計劃創作一首屬於香港仔、鴨脷洲及蒲窩的作品《波彼倫組曲》:“以安息於蒲窩的警犬波彼為主角,我希望透過牠遊走這個社區的足跡,與聽眾感受歷史為這裡帶來的活力和溫度。”

音樂會於蒲窩青少年中心(舊香港仔警署)舉行。(圖片:誼樂社)

賽馬會樂・憶古蹟人・情・事“潮汐漲退”:音樂會及古蹟導賞

日期:9月16日  地點:蒲窩(舊香港仔警署)

門票:HK$250(現於撲飛發售)

音樂會(一)下午2時 | 音樂會(二)下午4時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