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陳勇:必須提高警覺共同維護國安、港安、家安

分享到:
2023-04-15 18: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5日電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15日舉行,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致辭時表示,國安才能港安,國安才能家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陳勇表示,必須提高警覺,提高國家安全意識,杜絕分裂勢力死灰復燃的一切可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共同維護國安、港安、家安。

陳勇表示,這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第三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回顧過去幾年,2019年修例風波曾為“東方之珠”蒙上陰霾,首當其衝的是千千萬萬無辜的市民,而“顏色革命”的背後,除了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從中作梗及為激進分子提供支持,攬炒派肆無忌憚煽動市民情緒,更是凸顯了香港市民普遍缺乏對國家安全的充分及正確認知。

他續指,自香港國安法自2020年6月30日正式實施,迅速止暴制亂,亦讓市民們意識到國家安全的重要性。誠如夏寶龍主任說到“國安才能港安”,香港在“一國兩制”的保駕護航下,已經全面走出疫情陰霾,正全力追趕受黑暴和疫情落下的進度,緊抓後疫情時代的各項機遇,發展態勢一片向好。不過,外部敵對勢力絕不希望香港呈現欣欣向榮的態勢,必然會伺機再插上一腳,陳勇強調必須提高警覺,提高國家安全意識,杜絕分裂勢力死灰復燃的一切可能,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共同維護國安港安家安。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