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政學界人士:夏寶龍來港考察有多層含義

分享到:
2023-04-14 10: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4日電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13日乘搭飛機抵港,開始為期6日的行程。香港政界、學界人士表示,夏寶龍來港考察,並將出席15日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開幕典禮,顯示中央對國家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視,也充分反映夏寶龍和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關愛。

(夏寶龍來港考察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對於夏寶龍本次來港考察,有幾點體會。第一,今年是全面貫徹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夏寶龍來港考察有特別意義;第二,夏寶龍來港考察6日,是歷來時間最長,相信可深入考察香港各方面的情況,也充分反映夏寶龍和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重視;第三,夏寶龍和特區政府高層官員以及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在座談的時候,十分認真仔細聆聽意見,雙方有深入和熱烈的討論,反映夏寶龍對香港十分熟悉,也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座談期間,夏寶龍對於特區政府在過去9個多月以來的工作和施政表示充分肯定,並且鼓勵特區政府團隊和公務員繼續努力;第四,夏寶龍將會出席15日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的開幕典禮,充分顯示中央支持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堅定立場和堅強意志。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夏寶龍來港考察,並將出席15日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開幕典禮,反映中央對國家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視。他期待夏寶龍能為特區更好開展國家安全教育工作指明方向。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林健鋒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夏寶龍此行帶來了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反映了中央對香港的關顧和愛護,亦證明了中央對香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視和堅定支持。

他期望夏寶龍通過此行,了解香港在完善選舉制度後落實“愛國者治港”的情況,以及通關復常後香港的社會面貌,並透過與各界會面,了解香港在經濟民生等各方面情況和面對的問題。

夏寶龍支持香港成功止暴制亂,使香港得以由亂到治,再由治及興,令廣大市民都十分感激。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吳秋北期待夏寶龍在考察期間進一步指導香港將“一國兩制”實踐得更好,讓香港發展得更好。

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陳清霞表示,夏寶龍主任一行到香港進行調研並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對深入落實香港國安法,促進經濟發展給予有力指導和推動。

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屠海鳴表示,夏寶龍專程來港考察,有6點深意,包括傳遞中央對港關懷重視;體現中央對港全面管治權;深入調研,與市民面對面交流;出席全民國安日,彰顯維護意志;與中央“合拍”,挺特首特區政府。

香港3年來由亂到治的變化,說明中央決策正確,也說明夏寶龍執掌的港澳系統落實中央治港方略扎實有力。屠海鳴認為,夏寶龍專程來港考察,將總結治港經驗,也會查找不足,值得期待!

(夏寶龍來港考察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指出,夏寶龍抵港考察有六層含義:一來響應中共中央號召大興調查研究之風;二來為即將成立的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的運作打好基礎;三是傳達中央對香港和特區政府的最新指示;四是提升香港居民的國家安全意識,為日後的國安立法工作做政治鋪墊;五是檢查特區政府的工作,履行中央對特區政府的監督,行使中央的全面管治權;六是表達中央對香港的關心和愛護。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立法會議員陳勇分析,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在即,夏寶龍來港考察並主禮開幕典禮,讓市民提高國家安全意識,國家安全代表全港市民的生命財產的安全穩定,不能因為香港由亂至治就放鬆警惕。

陳勇指出,夏寶龍也曾在“香港國安法實施一周年回顧與展望”專題研討會上表示,期盼香港告別劏房、“籠屋”,證明他非常關心基層市民。陳勇認為,民生經濟是香港由治及興的重要標誌,夏寶龍來到香港,可透過親身考察,更全面地掌握香港情況,可見他熱切地希望香港發展越來越好。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