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夏寶龍今日抵港 展開6天考察行程

分享到:
2023-04-13 08: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3日電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將於今日(13日)抵港,展開6天考察行程。星期六(15日)早上,夏寶龍會到灣仔會議展覽中心,出席特區政府舉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開幕禮,並發表講話。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全國港澳研究會顧問劉兆佳認為,這反映香港已經恢復常態,各方面已較為穩定。他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今次夏寶龍來港考察估計是為配合中央進行調查研究工作,以協助中央更好地制訂對港政策,因此需要在港較長時間去接見各方人士,並瞭解疫情後香港的發展。而涉及的層面亦相當廣泛,包括愛國愛港的領導人、特區政府的官員等。

劉兆佳指出,今次的考察亦有利於為日後立法工作,營造更有利政治及民意氛圍。而屆時夏寶龍將出席香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開幕典禮,更是能強化港人的國家安全意識。

香港特區政府4月11日早上公佈,夏寶龍將於13日來港,並出席特區政府舉辦的香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開幕典禮。發言人表示,行政長官李家超代表香港特區熱烈歡迎和感謝夏寶龍來港考察,特區政府會作出一切適當安排,全力支持,確保考察順利進行。

每年的4月15日是“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旨在提高全民國家安全意識,營造維護國家安全的濃厚氛圍,增強防範和抵禦安全風險的能力,同時認識國家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培養國民身份認同。

4月10日上午,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大會。夏寶龍出席會議並指出,要大興調查研究,充分運用黨的創新理論研究解決港澳領域的新情況新問題;堅持真抓實幹,推動港澳發展取得新成就;深入檢視問題,抓好整改落實。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主體責任,發揚嚴實作風,強化督促指導,教育引導黨員幹部把煥發出來的學習工作熱情轉化為攻堅克難、幹事創業的實際行動,一步一個腳印把黨的二十大關於港澳工作的決策部署落實好,推動“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