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民建聯回應夏寶龍主任講話

分享到:
2023-04-15 14:1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5日電 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3”開幕典禮15日在香港舉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開幕典禮并致辭。民建聯表示,完全認同夏主任的講話。正如夏主任所言,香港的好局面來得不易,要有國安才有港安。事實上,在如此風高浪急的國際局勢下, 香港必須與國家步伐一致, 全力保障國家安全, 才能有效應對,闖出更光明亮麗的前路。夏主任又提醒我們,2019年修例事件是一口警鐘,每時每刻警醒香港不能再亂起來,不能再容許港獨及“黑暴”上演,區議會不能再被反中亂港勢力操弄。

民建聯認為,香港社會應深刻反思並記住修例風波的慘痛教訓,加倍珍惜當前香港來之不易的好局面;要全力支持中央及特區政府在完善國家安和推動國安教育的各項工作,推動香港全體市民形成維護國家安全人人有責的強大共識,並要時刻警惕反中亂港分子和外國敵對勢力破壞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各種企圖。

國家安全是民族復興的根基,社會穩定是國家強盛的前提。民建聯表示,面對現今政經形勢複雜多變的環境下,我們更要加強國家安全教育,切實增強全民尤其青年人的國家安全意識和素養,培養維護國家安全的價值觀,使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成為全民的自覺行動。民建聯深信,在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力量的有力團結凝聚下,必定戰勝各種風險挑戰,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提供堅強安全保障。

不斷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建設,有助增強維護國家安全能力。民建聯認為,香港國安法實施3年以來,社會秩序得到恢復,市民安寧得以保障,這些都是反擊外部勢力抹黑香港的有力證據,民建聯相信,特區政府一定能夠全面準確實施,香港國安法、擔負起維護國家安全的憲製責任,包括妥善有序推進基本法23條立法和完善香港本地法律,以便建立健全執行機制和配套措施,為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的長期社會穩定,推動經濟發展,打下堅實的法律保障。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