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國青聯委員楊容容:維護國家安全 推動由治及興

分享到:
2023-04-16 00: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主辦的“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3”開幕典禮15日在香港舉行,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出席開幕典禮並致辭。全國青聯委員楊容容表示,夏寶龍主任在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活動上的講話內涵豐富,發人深省。她對其中兩點印象尤其深刻。

楊容容表示,夏主任明確指出,“修例風波”是香港歷史上抹不去的傷疤,時刻警醒著人們。事情發生了,就不可能回到原點上。事實上,歷史往往是循著螺旋上升的軌跡發展的。問題的充分暴露,很可能孕育了解決問題的契機。

(香港中通社圖片)

以“修例風波”為例,她認為,正是通過這場曠日持久風波中頻頻出現的打砸搶燒、“港獨”言行橫行,才讓許多人看清了香港國家安全問題的嚴重性,為日後國安法的頒布出台奠定了堅實基礎。

楊容容表示,在國安法實施的過程中,香港的確遇到了各種各樣的問題,有一些漏洞需要填補。但在認清“修例風波”的性質、承認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的基礎上,相信這些問題都能盡快得到解決。

此外,夏主任指出,香港青年生長在偉大的時代,成長空間無比廣闊。楊容容表示,在百年未有的大變局加速演進的背景下,世界並不太平,各種風險挑戰增多。香港青年背靠祖國,與國際社會聯繫較緊密,有能力在此變局中為國家、為香港貢獻更大力量,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出一份力。

她強調,維護國家安全既是香港應盡的責任,亦有助推動香港由治及興,在新時代實現更好發展。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