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夏寶龍:國安才能港安 保國安就是保港人人權福祉

分享到:
2023-04-15 10: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5日電 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夏寶龍13日抵港,開始為期6日的行程。夏寶龍今早(15日)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他在致辭時表示,國安才能港安,保國家安全,就是保“一國兩制”,就是保香港繁榮發展,就是保香港民主自由。安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一勞永逸的。“修例風波”是懸在香港頭上的一口警鐘,警醒香港不能再亂起來。

(香港中通社圖片)

夏寶龍表示,縱觀香港歷史,香港命運從來和祖國命運緊密相連。香港人民戰勝困難,不懼怕任何艱難險阻,英雄的香港人民創造了香港的歷史。為了早日結束香港殖民統治,香港人民奮起抗爭,同全體中華兒女一道進行了一場場氣壯山河的鬥爭,譜寫了一曲曲可歌可泣的史詩。

回歸祖國之後,“一國兩制”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但是,香港內外敵對勢力容不得香港快速發展和繁榮穩定,容不得香港人民生活在擁有法治、自由、民主的環境裏,一直詆譭、污衊、攻擊和破壞。夏寶龍指出,代代相傳的獅子山精神,一次次讓香港化危為安、浴火重生,續寫傳奇。

他強調,安來、福來,安是最大的福,亂是最大的禍。國安才能港安,國安才能家安。保國家安全,就是保“一國兩制”,就是保香港繁榮發展,就是保香港民主自由,就是保香港全體居民的人權和根本福祉,就是保所有外國和內地來香港投資者的利益。

安,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也不是一勞永逸的。夏寶龍表示,“修例風波”這場港版“顏色革命”雖然沒能得逞,但這是香港歷史上永遠抹不去的傷疤,是我們永久的痛。亦是懸在香港頭上的一口警鐘,每時每刻都在警醒著我們!

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開幕典禮暨主題講座今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今年教育日主題為“國家安全 穩定繁榮基石”。活動其他出席者包括行政長官李家超、中聯辦主任鄭雁雄、中央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李江舟、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劉光源以及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彭京堂少將。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