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香港學生體驗華為東莞實驗室後 忍不住想將其引進到香港 

分享到:
2023-04-11 10: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場景】同學們體驗各種運動儀器

  【解說】4月8日,香港中通社記者跟隨來自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等多所香港高校的學生組團來到位於東莞松山湖的“華為運動健康科學實驗室”參觀。作為華為最新、最大的運動健康科學實驗室,這裡有華為最前沿的運動健康“黑科技”,各式各樣的運動儀器讓人眼花撩亂。

  【場景】華為講解人員為同學們介紹器材

  【背景音】華為講解人員

  簡單介紹一下我們的實驗室,運動健康實驗室的話,其實不僅僅局限在松山湖這邊。

  【解說】華為運動健康實驗室總面積達4680平方米,涵蓋專業研究區、生態聯合檢測認證區、運動健康場景孵化區等。華為智能穿戴硬件產品、創新技術、數字健康服務的研究、測試及孵化也都誕生於此。這項體驗活動是此次“全國高校校媒精英訓練營(聯動港澳專場)活動”的一大重頭戲,前來參觀的同學們在講解人員的介紹下,紛紛摩拳擦掌,躍躍欲試。

  【場景】盧奕瀟運動畫面

  【同期】香港科技大學學生 盧奕瀟

  我在這邊其實已經體驗了不少的設施,然後我也很喜歡這邊整體的設備和氛圍,我也希望香港那邊可以如果有機會的話,也能够引進像華為這邊的一些電子設備,為有需要的人去提供這些幫助。比較驚艶的是這邊有一個握推的器材,然後它是可以通過類似於做小游戲的形式,改善你整體的握推的軌跡,包括你握推的幅度,還有一個頻率的掌控,這對於你整個健身的成效來說是有很大的提升和幫助的。我本身也是經常健身的人,有的時候自己制定訓練計劃其實也是通過網上自己查閱資料去學習的,然後在這邊的話可以實時看到自己的表現,可以隨時隨地地去修改自己的整個運動計劃,也可以為自己的健身成效提供很大的幫助。

  【同期】香港大學學生 何新月

  我有試它健身的時候推動的那個東西,然後它可以在推的過程當中跟屏幕做一個互動的游戲,而且跟傳統的那種健身房裡面的不一樣,它的重量是直接在屏幕上操控的,而不是我們平時通過自己人為蹲下去再調整,就比較方便。我覺得(這裡)非常先進,我不知道它(華為)有沒有可能將來做一個相關的健身房,裡面的設備是他們自己的,華為自己的,然後包括健身的設施,還有一些測量和相關的工作人員,我覺得會更好一些。

  【同期】香港城市大學學生 仲毅

  我覺得(這裡)非常的棒,這是我對華為運動實驗室的感覺,在這裡我也體驗到了比較前沿的一些技術以及它們落地的應用,所以讓我覺得我對未來的一些技術的發展非常的有信心。我今天主要體驗了第一個是剛剛的高爾夫,第二個就是剛剛的一個自動發球的羽毛球。我體驗下來,我覺得目前華為實驗室的一些技術已經做到在應用端可以讓我覺得驚訝的程度了,讓我印象很深刻。所以我覺得這樣的地方如果能在香港推廣或者應用起來,能够幫助香港的一些居民將智能化應用到自己的日常生活中,能够推進香港進一步奠定它的金融中心以及世界的經濟中心的位置。

  【同期】香港大學學生 林煥城

  因為第一天看活動安排,看到有來體育健康科學實驗室的這一個項目,其實最期待的也是這個項目了,平時比較喜歡運動,然後這裡面的高爾夫運動,特別是運動手表讓我很震撼,因為我本身是接觸過高爾夫的,然後就知道高爾夫手表,華為的這一個是在世界領先的,黑科技是平時生活中看不見的。華為科學實驗室有很多專業的數據分析,然後能監測到很多數據,並且矯正你的各項運動的動作。是平時在香港還有內地運動的時候,沒有機會體驗到的。

  記者 雷睿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