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觀點

專訪中移動香港董事長:香港有能力成為“元宇宙”的其中一個“星球”

分享到:
2022-12-06 12:0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中國移動香港旗下智慧生活手機應用程式MyLink近日宣布開啟MyLink元宇宙數字空間,匯聚商盟共築商業生態,為用戶提供更智能化的服務。

  【字幕】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表示,中移香港MyLink用戶和5G用戶已分別突破500萬和200萬,為在香港開啟數字經濟流量入口的元平台,中移香港推出MyLink元宇宙空間,未來將構建去中心化的虛擬資產和數字社會。

  【字幕】MyLink亦開發其NFT(非同質化代幣)自由市集,預計明年底可讓用戶生產及發布個人數字資產, 元宇宙𥚃購買商品獲得對應的實體及虛擬產品,與現實世界產生更深的聯繫,打造全新的數字生活體驗。

  【字幕】元宇宙能與現實生活結合?

  【同期】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

  元宇宙從去年開始,整個全球大熱,大家都覺得這個是一個機會。我認為元宇宙它這是一個概念,最後可能形成另外一種形態,國家大力推動數字經濟,我們現在來說數字經濟不斷的在往上推動,可能它能產生很多不同於我們現在的這種模式狀態,你可以把元宇宙成未來的一種模式,但它還沒定型。這也就是我們作為在這個行業裡,我們也是在這方面做我們的相應的關注或者研究,我們希望在未來踏上這個生態,給個人客戶提供一款產品,讓他在數字生活比較方便。

  【字幕】香港發展虛擬資產有優勢?

  【同期】中國移動香港董事長李鋒

  因為數字經濟它需要一些數字經濟的各種各樣的技術人才,基礎設施建設,然後還有各種應用,然後整合起來,才能夠推動整個的數字經濟的更健康的發展。香港數字經濟還是比較健全的。

  香港政府這一次李家超特首特別提出來的,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的網絡建設,包括數字增幅的往上推動,這個也是為了下一步,數字經濟的發展來做準備。

  (香港)他這邊的一個是對金融管理的一種對風險管控的一個模式,可能還是有它的一些獨到之處的。我覺得對它的期望值還是挺高的。

  我們現在也跟很多業界一起準備成立一個web3.0(聯盟),我們叫企業聯盟,然後一起來推動也就是說技術底座的成熟。香港本身它就是資金或者投資者都比較認可的地方,然後如果技術相應的推動得更成熟一點,我覺得它的資金的支持,資本的支持的力量還是很大的。

  【字幕】香港有優勢推動數字資產落地

  香港我們知道像web2.0時代,沒有自己的產品,都是外來的,比如說像微信也好,WHATSAPP也好,Facebook等等,香港沒有一款自己的,我們建這個數字城市也只是其中的一個部分,然後其他的人也在漸漸把這些東西連接連通起來,這才成為一個整個宇宙,要不然就是一個星球,一個星球不叫宇宙。

  我個人對MyLink應該還是有更多的期待,因為原來做的時候,當時我們的思路就是想MyLink應該就是為個人做的,我們到了現在發現正好適合 現在的這種模式,但我們因為香港幾百萬用戶很難做成的,為什麼香港沒有自己的那種互聯網產品規模大的,因為你這些用戶不夠,你的用戶不足以支撐你去做的,但是如果是按照每個個人來當個體做,反而現在香港有它的優勢,能夠推動數字資產在這邊更好的去落地,他們(香港)這邊的一個是對金融管理的一種對風險管控的一種模式,可能還是有它的一些獨到之處的,我覺得對它的期望值還是挺高的。每一個人都有他自己獨特的東西。

  記者 朱樂怡 付鈺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