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灣區智匯“領袖與未來對話”——百位大灣區香港青年線上線下連結,討論元宇宙發展

分享到:
2022-06-17 15: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7日電 灣區智匯 GBA Excellent Minds 主辦的“領袖與未來對話”系列講座 — “元宇宙是假泡沫,還是真趨勢”講座活動於16日在富融銀行體驗館圓滿舉行。講座的目的是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人提供專業的交流平台,分享現時元宇宙技術應用和產業投資等,讓青年人正確了解元宇宙發展同時,審慎研判其帶來的各類風險,提前布局治理方案。

hk_c_1655452577512.png

活動更邀請立法會議員(科技創新界)邱達根擔任嘉賓,由元宇宙在不同國家和地區的發展趨勢,以至香港及各地政府在數字科技上的職能作出分析,全方面探討潛在的元宇宙機遇。另外,邱達根認為,通過元宇宙應用讓不同文化“活”起來,推動實體和數字經濟的深度融合,也將會是未來一種發展可能性。

講座活動上,有幸邀請到來自 Index Game 的創辦人王碧琪,王碧琪擁有 20年品牌設計和數碼營銷方面的經驗,而 Index Game 更是全港首獲 Sandbox 委派的元宇宙遊戲工作室。她指出,在元宇宙世界中,用戶可以按照喜好通過生產、設計使用、買賣虛擬商品,用戶可以享受現實當中無法實現的體驗,推動全新的社會秩序。

hk_c_1655452606436.png

是次活動負責人灣區智匯發起人、富融銀行業務拓展及戰略合作總監郭晁霖指,是次活動講座反應熱烈,活動吸引約百位線上線下的大灣區香港青年參加,青年人積極在大數據、金融科技、區塊鏈等技術向嘉賓發問,解答心中不少元宇宙疑難及發展機會,以更好規劃職涯選擇。“領袖與未來對話”(對話)系列講座活動向公眾、學生提供開放性平台與業界作交流。讓青年們能夠更全面地了解金融科技行業的不同功能及就業前景,為香港的金融科技業培養未來人才,同時提升從業員的技能及專業水平。  (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