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特朗普批拜登:人民幣可能取代美元將是美史上最大失敗

分享到:
2023-04-07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6日電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5日又向拜登開炮。這次是拿人民幣當借口。

視頻截圖

特朗普5日在社交媒體平台上發文稱,“中國(人民幣)正試圖取代美元成為世界頭號貨幣。這在3年前是不可想象的!如果這種情況發生,這在拜登的領導下很可能會發生,這將是我們國家歷史上最大的失敗。我們將被降為第二梯隊。這太驚人了。”帖文最後,他還加上了那句常用語,“讓美國再次偉大!”

此前一天,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棕櫚灘海湖莊園向支持者發表講話時,也批評拜登政府任內的失敗舉措,其中包括“美元正在崩潰,很快將不再是世界標準”。

特朗普當地時間4日在位於紐約曼哈頓下城區的曼哈頓刑事法院出庭接受傳訊,成為首位面臨刑事指控的美國前總統。曼哈頓大陪審團對特朗普的起訴書指控他犯有34項偽造記錄的重罪。

另據俄衛星通訊社報道,法國地緣政治專家雷諾·吉拉德(Renaud Girard)在《費加羅報》4月3日的專欄文章中警告,美國政府過度使用美元作為對別國政治打壓的武器,正對美國自身適得其反,美政府親手開啟的全球去美元化趨勢已難以逆轉。

文章說,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各國越來越願意在外貿結算中拒絕使用美元交易,這種去美元化趨勢是由美國本身造成的。“美國在將美元變成對他國施加政治壓力的工具後,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地開啟了一場推翻美元的全球運動。徹底的去美元化不會一蹴而就,但這顯然是不可逆轉的趨勢”,吉拉德表示。

這位專家以法國巴黎銀行為例,講述美元是如何充當美國打壓他國工具的。2014年,法國巴黎銀行因與伊朗、蘇丹和古巴的貿易交易而被美國處以90億美元的罰款。通過罰款,美國政府表明他們不希望其他人使用美元與這些被美國制裁的國家進行貿易。

吉拉德還表示,越來越多國家為避免在雙邊交易中使用美元,正計劃創建自己的交易體系。巴西和阿根廷一直在討論建立共同貨幣。迪拜和印度一直在探索使用盧比交易非石油商品。此外,俄羅斯和伊朗合作推出一種以黃金為後盾的加密貨幣。(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