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入境處假期“加班” 為市民辦理身份證

分享到:
2023-04-06 10: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6日電 自香港與內地“通關”以來,不少在外地的港人回港辦理身份證申請,入境事務處首次於公眾假期“加班”。位於灣仔入境事務大樓的港島人事登記辦事處,於昨日(5日)和7日兩天公眾假期加開服務時段,辦理各類型身份證申請手續,包括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下的換領新智能身份證申請。

昨午約12時,入境處處長區嘉宏到場視察。有不少市民到場排隊換證,有上班族大讚安排十分方便,不用特意請假處理,建議特區政府其他部門都可以效法。另外有家長帶同小朋友換證,指措施非常便利市民及人性化,小朋友毋須下課後趕來換證,整個辦證過程流程順暢。

自香港與內地“通關”以來,不少在外地的港人回港辦理身份證申請。

有家住深圳的市民表示,因疫情及工作關係早前未能來港辦理,今次特意帶同兒子趁公眾假期換證,認為入境處的“加班”服務很好,方便了一些在內地讀書的小朋友。

香港入境處指,這2天公眾假期預約辦證的人數已超過1000人,強調目前舊款身分證仍然有效,市民毋須急於換證。

入境處早前表示,自通關以來,大量身處香港以外地區的香港居民返港辦理身份證申請,以致預約配額非常緊張,加上復活節假期臨近,預計不少市民返港。為讓市民有序辦理身份證申請,港島人事登記辦事處4月5日和7日上午8時至下午6時開放。

人事登記處在加開時段提供的服務包括換領新智能身份證;首次申領成人或兒童身份證;因身份證遺失、毀滅、損壞或污損的補領申請;更改身份證登記資料和新來港人士身份證申請,經補充勞工計劃來港人士和持有前往港澳通行證的初次抵港人士除外。(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