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入境處周三起優化身份證申請安排 預約期延至96個工作日

分享到:
2023-04-10 10: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0日電 香港入境事務處(入境處)今日(10日)宣布,將於周三(12日)起推出兩項優化預約身份證申請的安排,包括年滿11或18歲並已持有香港身份證而需換領身份證的人士,可預約於人事登記處的延長服務時段辦理換證手續;以及將可預約日子由24個工作日,延長至96個工作日。

入境處表示,鑑於通關以來市民對換領身份證的需求非常殷切,由周三(12日)起,年滿11或18歲並已持有香港身份證的市民,如需換領兒童或成人身份證,可預約於以下4間指定人事登記處的延長服務時段辦理換證手續。

4間指定人事登記處包括:港島辦事處、九龍辦事處、觀塘辦事處及屯門辦事處。有關辦事處自今年3月6日起已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10時,以在延長服務時段,即周一至周五下午4時半至晚上10時,以及周六中午12時半至晚上10時,繼續有序地處理在“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結束後仍未換領新智能身份證的申請。

自2023年3月6日起,4間指定人事登記處(即港島辦事處、九龍辦事處、觀塘辦事處及屯門辦事處)延長服務時間至晚上10時。(政府新聞處)

不過,從未登記身份證、年滿11或18歲的市民,仍須預約“一般人事登記服務時段”以辦理首次登記身份證的手續。

此外,入境處亦將人事登記服務預約系統的可預約日子,由現時的24個工作日延長至96個工作日,以便利市民辦理預約手續。

為確保市民可順暢有序地辦理換證手續,市民應根據已預約的時間到達人事登記處辦理申請身份證手續,人事登記處不會處理未有預約的申請。至於因身份證遺失、毀滅、損壞或污損而需要在人事登記處緊急補領身份證的人士,可以毋須預約,人事登記處職員會因應個別情況提供協助。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