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入境事務處呼籲市民辦理身份證前先行預約

分享到:
2023-02-01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日電 香港入境事務處發言人2月1日表示,留意到近日有大量市民在未有預約的情況下到各人事登記辦事處和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辦理申請身份證手續。入境處提醒市民,前往人事登記處或換證中心辦理手續前請先行預約。為確保市民可順暢有序地辦理申請身份證手續,各人事登記處和換證中心不會處理未有預約的申請。至於因身份證遺失、毀滅、損壞或污損而需要在人事登記處緊急補領身份證但未有預約的人士,各人事登記處會因應個別情況而提供協助。

香港中通社圖片

市民可透過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登入相關網站或致電相關24小時電話預約服務熱線,預約辦理申請手續。市民可掃描二維碼下載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於網上預約辦理身份證。入境處呼籲申請人在使用流動應用程式或於網上預約時預先填寫表格,以便更快捷地辦理申請手續。

香港居民如因不在香港而未能換領身份證,不論是因應全港市民換領身份證計劃而需要前往換證中心換領身份證,或因年滿11歲或18歲而需要在人事登記處登記領取身份證,均無須急於趕回香港辦理手續。有關人士可在返港後30天內到相關辦事處辦理手續。倘若市民在外地返港後,在香港逗留時間少於30天,亦無須急於在逗留期間辦理身份證申請,他們不會因為在該次返港期間沒有辦理相關手續而觸犯法例。(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