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入境處:料聖誕元旦假期約903萬人次進出香港

分享到:
2023-12-19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9日電 今年聖誕節及元旦假期期間(2023年12月22日至12月26日及12月29日至2024年1月1日),入境處預計約有903萬人次(包括香港居民及訪客)經各海、陸、空管制站進出香港。當中約83.5%旅客,即約754萬人次,會經各陸路邊境管制站進出香港。預計陸路出境較為繁忙的日子為12月23日(星期六),出境人次約54.9萬,而入境高峰期為12月26日(星期二),入境人次約62.6萬。

入境處估計假期期間羅湖管制站、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及港珠澳大橋管制站將會非常繁忙,預計分別每日平均約有21.7萬、18.4萬及11.8萬人次出入境。

為疏導假期期間的旅客流量,入境處已減少前線人員休假,以便彈性調配人手,加開檢查櫃枱及通道以疏導人流及車流。同時,入境處亦會增派保安人員協助維持旅客過關秩序。入境處亦會連同警務處、海關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在羅湖管制站成立聯合指揮中心,以作出相應的部署及措施,並與內地出入境部門緊密聯繫,密切留意人流情況及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分流疏導措施,確保過關人流暢順。

為避免旅客在口岸過關的輪候時間過長,入境處呼籲所有經陸路往返內地的旅客應預早計劃行程,盡量避免選擇在繁忙時段過關,並留意有關各邊境管制站交通情況的電台或電視廣播。

入境處呼籲旅客在過關前往內地時,應緊記帶備身份證明文件及前往內地的有效旅行證件。香港居民出門前應檢查回鄉卡的有效日期,而香港非永久性居民則須帶同其有效的智能身份證及簽證身份書或旅行證件過關。

至於因遺失或補領身份證而獲發申請香港身份證收據的市民,或未滿11歲而已領有香港身份證的兒童,他們應同時帶備有效的旅行證件或回港證過關。

現時入境處已在各管制站裝設約700條e-道。已登記使用快捷e-道的香港居民如換領了新的身份證,必須重新登記,才可繼續使用快捷e-道。此外,“非觸式e-道”服務現已經擴展至所有管制站,已登記的合資格香港居民可透過“非觸式e-道”手機應用程式產生加密二維碼進入e-道,再配合容貌識別技術核實身份自助辦理出入境檢查手續。

此外,各管制站已向訪港旅客提供更方便的自助離境服務“離境易”。這項服務採用容貌識別技術核實訪港旅客的身份,讓合資格並持有電子旅行證件的訪港旅客經“離境易”e-道辦理自助離境手續,無須預先登記。

香港居民在外旅遊時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二十四小時求助熱線(852)1868。  (完)

【編輯:陳偉根】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