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島內學士班大陸學生今年6月將“清零”

分享到:
2023-04-04 10:59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2020年4月9日,國家教育部宣佈暫停2020年大陸各地各學歷層級畢業生赴台升讀工作,已在台灣高校就讀並有意願留台陸生可繼續升讀。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2023學年也就是今年6月,島內將面臨“學士班陸生清零”的窘況。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中國台灣網報道,島內大學陸生人數在2016學年達到最高峰41975人,其中包含學位生9327人、研修生32648人。不過隨著兩岸關係緊張及疫情因素,大陸在2020年宣佈暫停大陸學生赴台,僅讓原本在台灣就學的大陸學生可留下來或升讀碩博士班。隨後大陸學生人數陡降,目前島內大學陸生人數僅3401人,是巔峰時期的8%。

台灣方面“陸生聯招會”綜合業務組組長陳順智說,2023學年時,島內大學學士班陸生面臨“清零”,僅剩少許延遲畢業生。

另據報道,過去幾年來,大陸學生赴台人數大減,島內許多私立學校招生困難,面臨退場。不少大專校院轉而往新南向地區招生,卻吃足苦頭,他們懷念大陸學生很多的日子。

此前針對台媒關注在台大陸學生將“清零”,國台辦發言人曾表示,我們推動兩岸同胞恢復正常交流往來,政策信號是清晰的,態度是堅定的。大陸學生赴台就讀學位生,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產物。民進黨上台以來,幾乎將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成果破壞殆盡。“台獨”濁浪彌漫台灣校園,使大陸家長和學生望而卻步。島內沒有陸生,責任在誰,一目了然。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