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成功扶植的產業只有台積電?島內網友點名:詐騙和高端

分享到:
2023-04-03 14:10 | 稿件來源:華夏經緯網

【字號:

許多國家或地區願意投入資源扶植特定產業,發展成功足以增加實力,不少台灣民眾認為近代來說,只有台積電稱得上是成功,也有人忍不住感歎是詐騙猖獗、房價飆升。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華夏經緯網報道,“台灣當局有用什麼執政資源去扶植什麼產業嗎?”台灣一名網友在社群平台上發問,並列舉大陸製造業;日本的動漫影視產業、觀光業;韓國科技業、汽車業,都有受到官方重視全力扶植,好奇島內有何種產業能獲得相同的扶持。

貼文一出引起眾人熱議,紛紛點名“台積電就是台當局官方扶植創立的”、“台積電是KMT時期的事了”、“台積之後沒一個能看的”、“其實以前有大力推過汽車,但爛泥扶不上牆”、“高端啊,但結果怎樣大家都知道了”、“近年就高端,成果見仁見智”。

撇除上市公司,不少人則反譏是詐騙,“詐騙吧,罪超級輕”、“詐騙啊,上下一條龍”、“已經在扶植詐騙啦,別忽視民進黨的用心”、“詐騙都幹到國際級了,輕抓輕放,不就是扶持的”、“犯罪天堂沒聽過嗎?”

另外也有許多人點名房地產,“炒房業啊,護國神(群)山欸”、“升息還補貼房貸族,看不透嗎”、“房地產啊,你看一堆民意代表都是建商背景”、“認真講就房地產和綠電,但都拿來圈錢用的”。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