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馬英九一行參訪湖南大學 兩岸青年親切交流

分享到:
2023-04-03 10:2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日電 2日上午,台灣當局前領導人、中國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先生帶領台灣青年學生參訪湖南大學,並與該校學生交流座談。

4月2日上午,馬英九先生帶領台灣青年學生參訪湖南大學,並與該校學生交流座談。來源:新華社

馬英九一行參觀了赫曦台、講堂、御書樓、歷史陳列館、文廟等,近距離感受這座千年書院的綿延文脈。

隨後,馬英九一行來到原湖南大學科學館,1945年這裡曾舉行抗日戰爭中國戰區第四方面軍長衡岳地區受降儀式。馬英九一行在舊址內回顧抗戰歷史,追憶中華民族“雪百年恥辱,復萬里河山”的歷史時刻。台灣青年學生在展板前駐足閱讀。

馬英九和台灣青年學生隨後來到國家超級計算長沙中心。兩岸約60名學子相向而坐,開啟一場“頭腦風暴”。

湖南大學校長段獻忠致歡迎辭表示,近年來,湖南大學與台灣各界交流廣泛,與台灣高校聯合舉辦“湖湘文化傳統與現代人文精神學術研討會”等活動,合作開展“儒家文明與中國書院”主題研究。青年是國家的希望,民族的未來,青年是兩岸交流中充滿朝氣的力量。馬英九先生帶領台灣青年學生前來交流,相約互換交流行動,一定能夠進一步促進兩岸青年學生交流交往,增進兩岸青年學生心靈契合。湖南大學也將努力為兩岸學生互學互鑒提供更多平台,推動兩岸青年攜手并進。

隨後約40分鐘交流中,兩岸學子就傳承中華文化、升學就業創業等話題展開討論,分享學習生活體驗,表達對未來的憧憬與思考。

馬英九回答學生提問並作總結時表示,希望湖南大學學生和台灣學生的見面可以成為“家常便飯”。兩岸同文同種,雙方都堅持一個中國的立場,這非常重要。希望在這樣的前提下,努力減少隔閡,真誠交流。(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