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眾議院通過草案要剝奪中國“發展中國家”地位

分享到:
2023-03-29 17:0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 據多家美媒報道,美國國會眾議院於當地時間27日通過了一項旨在剝奪中國“發展中國家”地位的立法草案。

美國國會大廈 圖自新華社

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稱,這個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是一個發展中國家”的立法草案,要求美國國務卿致力於在有美國參與的國際組織中剝奪中國的“發展中國家”地位,並將中國的相關地位修改為“中高收入國家”、“高收入國家”或是“發達國家”,同時反對在任何國際協議和條約中將中國繼續視為“發展中國家”。該草案還要求美國國務卿制定出一個相關的機制以實現這一目標。

不僅如此,該草案還要求美國的外交高官要在國際組織中阻止中國憑借“發展中國家”的地位獲得任何優待。 其中一名提出這一立法草案的美國共和黨議員宣稱,中國是世界上第二大經濟體,僅次於美國,所以既然美國被視為發達國家對待,中國也應該如此。

目前,該立法草案還需要通過美國參議院並得到美國總統拜登的簽字,才能正式生效。

不過,中國的人均GDP在2021年時僅排在世界第60位。這一點,不論是該美國政客還是報道此事的《國會山報》都未提及。(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