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金融

金融市場詭譎多變 專家“現在先躺平”

分享到:
2023-03-27 11: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7日電  最近金融市場走勢詭譎多變,但在銀行業危機、緊縮引發衰退、央行政策轉向和停滯性通膨等危機警報大響之際,分析師表示,至今為止最好的投資策略,尤其是對而言,就是“躺平”,什麼都不做。

彭博資訊報導,Insight Investment投資專家主管拉魯澤表示,事實證明“屏除雜音”才是最標準的投資建議,慌張永遠賺不了錢,“當你面對許多不確定性,最明智的做法就是坐下來搜集資訊并且分析,而非急著嘗試重大改變”。

但現在要做到這點需要非凡的沉著。過去幾周內,市場的主題已從經濟的“不著陸”情境,轉變成銀行業混亂、暴雷到倒閉,又到美國聯準會指引放鴿引發的科技股反彈等。

當然,包括Fed決策官員在內,現在沒人會對銀行業動蕩的影響有明確看法。雖然Fed主席鮑爾等幾乎所有人都認為,這場危機會導致金融情勢緊縮,對衝擊的確切範圍卻莫衷一是。許多經濟學家嘗試量化信用市場動蕩對貨幣政策的影響,預估範圍從升息2碼至6碼都有。

市場在評估信用緊縮對經濟指標的影響時,也是一樣眾說紛紜。花旗根據自家信用卡消費數據推測,銀行業危機正在抑制消費者需求,但摩根大通和美國銀行(BofA)的報告卻分別表示,其信用卡用戶依然活躍。

雖然意見分歧在投資圈司空見慣,但像當前的分歧之大,卻很少見。彭博匯整數據顯示,市場對標普500指數年底目標價的最高值和最低值預測,相差了47%,是20年來同期最大。(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