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拿大央行宣佈維持5%基準利率不變

分享到:
2023-09-07 14:4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7日電 加拿大銀行(央行)當地時間6日宣佈將基準利率維持在當前5%的水平不變。

加拿大銀行 視頻截圖

據報道,加拿大銀行發言人表示,加拿大經濟中的過度需求正在緩解,考慮到貨幣政策的滯後效應,決定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準備在必要時進一步提高利率以實現通貨膨脹率回到2%的目標。

據報,加拿大6月通脹率降至2.8%後,7月反彈到3.3%。隨著近期汽油價格的上漲,預計通脹率在短期內將走高,然後才會得以緩解。

加拿大銀行同時宣佈繼續維持緊縮的貨幣政策,保持資產負債表規模正常化。

自新冠疫情2020年初在加拿大暴發後,加拿大銀行迅速下調基準利率,從當年2月的1.75%一路下調至3月的0.25%。去年3月至今年1月,加拿大銀行8次宣佈加息,將基準利率上調至4.5%。今年3月和4月,加拿大銀行連續兩次宣佈維持基準利率不變,6月和7月再次加息至5%。

此前,加拿大統計局9月1日發布的經濟數據顯示,由於新建築下降導致住房投資持續減少,加拿大經濟在第二季度按年率計算收縮0.2%,未實現增長,經濟陷入停滯。(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