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定了!法國總統馬克龍與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一起訪華

分享到:
2023-03-25 10: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5日電 當地時間3月24日,法國總統馬克龍在參加完為期兩天的布魯塞爾歐盟領導人峰會後表示,已邀請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於4月4日一起訪問中國。

據外媒報道,馬克龍邀請馮德萊恩一起訪華,目的是為向中國表達“統一的歐洲聲音”。但馬克龍亦補充說,沒有也不需要在訪華前獲得歐盟的授權,“因為法國擁有獨立的外交”。

(法國總統馬克龍透露將在4月訪華 香港中通社圖片)

對於中國外交部此前發布的“中國和平方案”,馬克龍給予高度評價,稱中方的努力是積極的。同時,他堅持認為,只有俄羅斯方面撤軍才能實現和平。

此前,馮德萊恩和馬克龍均表示有意訪華。今年1月,馮德萊恩就稱,歐方願同中方保持高層交往,推進各領域對話合作,“我本人期待能適時訪華”。

近幾個月來,馬克龍幾次透露訪華意願,並在今年2月宣布將於4月訪華。據法媒透露,馬克龍當時稱,將與中方就俄烏衝突問題交換意見,推動通過談判解決烏克蘭危機,反對使用或威脅使用核武器和化學武器。

另據外媒消息,西班牙首相府也表達了對首相桑切斯訪問中國的期待,指“我們對訪華非常重視”。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