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鏡頭下的灣區”攝影巡展重回香港

分享到:
2023-03-18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7日電(記者 李明珠)延期近4年後,“鏡頭下的灣區”攝影巡迴展覽17日在港開幕。香港的街景變遷、廣州的人文風貌、中山的城市建設……400多張名家照片向香港市民展現大灣區城市風採。

本次“鏡頭下的灣區”攝影巡迴展覽由心連大地攝影會、大公網等機構合辦。巡迴展覽4年前已在中山、廣州、東莞等地順利舉辦,在多年前預備來香港展出時,恰逢新冠疫情暴發而延期。

當日,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本次巡展圖片展示大灣區的城市建設、文化內涵、鄉村振興,以至科技和人文的飛躍發展,從多角度呈現大灣區建設的成就和魅力,必定有助加深市民大眾對大灣區發展的認識和認同。

陳國基表示,粵港澳三地文化同源、地緣相近、人緣相親。隨著香港與內地自上月起恢復全面通關,香港與其他大灣區城市以至各省各市,在商貿、人文、旅遊等不同領域的交流合作,已經迅速重拾動力和活力。

心連大地攝影會副會長鄧贊禹告訴香港中通社記者,舉辦本次展覽是希望推廣大灣區,以攝影展的直觀方式,讓市民認識大灣區城市的舊貌新樣,拉近兩地市民對於大灣區城市發展的認識,相信展覽會取得具有影響力的成效。(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