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官員:堅決擁護和支持中央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

分享到:
2023-03-17 10: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其中明確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基礎上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香港特區政府多位官員表示,這充分體現了中央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推進“一國兩制”實踐的堅強信心和決心,更體現了中央對香港的高度重視和深切關懷。他們堅決擁護和支持中央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表示,特區政府必將與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保持有效溝通,同為香港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繼往開來、守正創新,推動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好發揮連接內地與世界各地的重要橋樑和窗口作用,力拼發展、廣惠民生、緊抓機遇、勇創高峰!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這次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依法治港治澳、維護國家安全、保障民生福祉、支持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等方面的重要舉措,也是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安排,為實踐“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提供了重要的保證。在新時代新征程中,香港巿民必定跟全國同胞一起,為國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努力打拼、作出貢獻。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中央此舉再次突顯對“一國兩制”實踐的高度重視及深切關懷。此體系改革將會促進“一國兩制”精準落實、行穩致遠,亦是中央全面管治權及特區高度自治權的有機結合。他會認真履職盡責,奮力譜寫新時代新征程香港在“一國兩制”實踐的新篇章。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表示,定當擁護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的成立,並期待在辦公室的指導和支持下,特區政府能全面做好各項任務,保障促進巿民的利益、提升他們的幸福感和獲得感,及發揮好國家托負的國際金融、貿易、航空航運、創新科技、中外文化藝術交流等中心的角色。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表示,中央從來都是為香港好、為香港市民大眾好。過去三年的實踐充分證明,調整完善港澳工作領導體制,加強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領導,達致五個“有利”,即有利於落實中央對特區全面管治權;有利於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有利於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有利於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破解經濟社會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有利於發揮香港優勢和特點,更好融入國定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只有不斷適應形勢發展優化和改革工作制度,才能確保“一國兩制”事業沿著正確的方向行穩致遠。相信中央這一改革,將有利於香港特區更好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更好地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優勢,在國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貢獻應有之力。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中央領導人多次重申,“一國兩制”是香港、澳門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衷心感謝中央由始至終,以戰略和全局高度,處理港澳事務。她呼籲公務員團隊深入認識本次機構改革的重要內涵及深層意義,並一如既往,將為市民排難解憂為首要任務,制訂更多以民為本的政策和措施,為建設一個更美好的香港而奮鬥。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這一決定充分體現了中共中央高度重視港澳工作。相信新組建的中央機構,一定能夠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落實中央對港澳的政策,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推動港澳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更好地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將可以更集中精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發揮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獨特地位和優勢。在推動文化體育及旅遊的發展,他一定全心全意落實國家對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願景。(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