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3月17日報章社評:中央改革港澳工作領導體制 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分享到:
2023-03-17 09: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中共中央、國務院近日印發《黨和國家機構改革方案》,其中一項是在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基礎上,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香港多份報章17日發表社評表示,這是對中央港澳工作領導體制的重大改革優化,為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提供更強大、更有效的制度保障。

香港《文匯報》發表社評:中央改革港澳工作領導體制“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更有保障

在總結香港過去近26年的“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尤其是最近這3年由亂到治的經驗教訓基礎上,在香港進入“一國兩制”實踐新階段時,中央進行港澳工作領導體制的改革完善,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站在國家新時代、香港新階段的交匯點,香港未來的“一國兩制”實踐,有許許多多方面需要去發展、開拓,包括建立健全維護國家憲制秩序和國家安全的制度及執行機制,對接國家高質量發展戰略、通過提升香港發展動能解決深層次經濟民生問題,建設好“八大中心”、更好發揮獨特優勢貢獻國家所需等。這些對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至關重要的工作,正需要中央港澳辦通過調查研究、統籌協調、督促落實去引領、推動、保障,以落實中央的港澳工作總目標。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大公報》發表社評:加強中央對港澳工作領導把“一國兩制”實施得更好

這一改革,目的是為了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為了把“一國兩制”執行得更好、實施得更好,充分體現中央對港澳的高度重視和深切關懷,充分體現中央堅定不移推進“一國兩制”偉大事業的堅定決心。香港各界深信,在更高規格的中央港澳工作領導體制之下,香港的未來發展、港人的利益福祉,將得到更堅實的保障,“一國兩制”實踐也必能走得更穩、行得更遠。

香港《商報》發表時評:加強中央領導 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組建中央港澳工作辦公室,正是在制度完善、體制機制上加強中央對港澳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以確保“一國兩制”行穩致遠,有利於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中央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香港好,為了香港同胞好!(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