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網傳200萬保送入大學 多間香港高校否認

分享到:
2023-03-16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近日多間內地的海外留學中介公司在社交媒體“小紅書”上發文,聲稱可以代客申請香港的大學學位課程,又指可安排俗稱“內推”的大學教授推薦或協助偽造假學歷。香港多間高校否認,其中香港大學發表聲明澄清,強調絕無“內推”機制,將保留追究有關人士法律責任的權利。

香港大學在聲明中表示,校方留意到有社交媒體近日貼文指可以代客申請港大本科或碩士課程,並指可以低分直接錄取、無標準成績、無雅思(IELTS)、托福(TOEFL)、本科背景等要求。港大嚴正聲明此事絕無可能,並保留權利,追究有關人士的法律責任。

聲明又強調,校方在內地並沒有委託任何中介機構代為招生或錄取學生,亦沒有教授推薦非本地學生入學的所謂“內推”機制。

聲明指,有意報讀港大的非本地人士必須向大學直接遞交申請,大學亦只會考慮符合資格的申請人,擇優而錄。聲明又提醒根據港大規程,如學生被發現偽造學歷,必定會作出紀律處分,甚至被開除學籍。

香港大學。

香港城市大學表示,城大的學位一直廣受本地和非本地(包括內地)學生歡迎,錄取過程競爭激烈,城大對學生一直採取擇優錄取原則。城大預留給非本地學生的名額亦有限。城大嚴正聲明,大學與以上提到的機構毫無關係,並提醒學生應從正當及正式渠道報讀城大。

另外,中文大學、理工大學、浸會大學和科技大學亦強調,校方有既定招生程序,申請人須符合大學的基本入學要求,並無所謂內推或“綠色通道”可保送學生入學。

香港教育局亦表示,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資助的大學是根據其各自的法規建立的法定機構,並在錄取學生上享有自主權。所有由委員會資助的大學,均在評估不同學術背景學生的申請和選擇最優秀的學生上有嚴格程序和豐富經驗,強調不會容忍任何不誠信和不當行為。

發言人又指,在申請過程中發現的任何違規行為將會引致各大學的紀律處分,包括對於學生的各種懲罰,例如停學等,大學亦會將違法行為例如使用為造文書,轉介予執法機構展開調查。

多間內地的海外留學中介公司早前在“小紅書”發文,聲稱可協助內地學生入讀香港各所大學,成功率100%。帖文又聲稱,可透過俗稱“內推”的大學教授推薦方式入讀,或可協助偽造海外大學學士畢業或英國高考課程(A-Level)等國際考試的高分成績,以符合入讀大學門檻。

該些帖文更聲稱,協助入讀港大的費用為200萬元人民幣、科技大學和中文大學同為160萬元,而理工大學、城市大學是120萬元,浸會大學則是100萬元。(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