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桃園忠烈祠送走日本“人鬼”卻讓綠營“跳腳” 島內輿論怒批:荒唐!

分享到:
2023-03-15 14:19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桃園市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去年迎來日本神祇“天照大神”供奉,不少島內民眾質疑違背忠烈祠精神,廠商在活動結束後於13日請離“神祗”。此舉卻遭綠營及某些台灣網紅所謂“質疑”,稱是“破壞古跡”。當然,也有島內輿論指出,神社與忠烈祠並列是認知錯亂,試問,豈能一手祭祀民族英靈,一手轉拜曾殺害迫害自己人民的人鬼?

資料圖:桃園神社 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中國台灣網報道,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1938年落成,1946年改為忠烈祠,現為市定古跡,為讓古跡活化再利用,2017年設置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歷年春祭、秋祭皆追思陣亡將士暨警消等忠烈殉職人員,前年部分館舍委外經營,去年9月廠商從日本請來3尊“神祇”,陸續引起討論。

台灣東華大學歷史系退休教授張璉發表評論文章批評,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在任內改桃園忠烈祠為“桃園忠烈祠與神社文化園區”,且在桃園觀光網上曾俏皮稱是“全台獨存的日本神社上演的穿越劇”,實集荒唐荒謬於一身而不知。鄭文燦作為一個地方首長竟因一己或政黨之偏執,濫權亂政、混淆視聽,將忠烈祠與曾侵台、據台、殖台的“日本神社”並列,且以後者壓過前者,自我認知錯亂。

台灣《聯合報》發表評論表示,收復台灣的鄭成功、八年抗日的英雄,都被迫與日本“大神”共處一祠,根本不倫不類。如果去年桃園市長選舉是民進黨獲勝,很難想像,這出鬧劇要演多久?張善政(現任中國國民黨籍桃園市長)從善如流,快刀斬亂麻,值得肯定。

針對綠營與部分台灣網紅“破壞古跡”“操弄仇日”的指責,台灣《聯合報》主筆室發表重磅評論質疑,現場加設的燈籠拆除,最多就恢復原狀而己,這是承辦活動廠商應遵守的常規,怎會牽扯破壞古跡?如果重現“日本神社”實景參拜文化的場景不拆除,半個月後的春祭還辦得下去嗎?綠營人士有沒有為與祭者設想?為台奉獻的英靈能不啜泣嗎?說到底,張善政甘冒操弄“仇日情結”的指責,硬著頭皮為這場活動善後,難道鄭文燦不該好好感謝張善政一番嗎?綠營朋友們,不要得了便宜還賣乖,更別亂扣人帽子。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