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還敢吃嗎?香港市面13款肉乾檢出致癌物,近30款高糖高鈉

分享到:
2023-03-15 11: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5日電 肉乾、肉鬆等富有嚼勁,很多零食愛好者會買來享用。香港消委會測試市面上30款肉乾等,其中13款樣本檢出或可致癌污染物多環芳香烴,另有1款豬肉紙樣本檢出禁用獸藥呋喃唑酮的代謝物。消委會呼籲消費者應避免食用。

香港消委會於去年10月至11月搜集了10款豬肉乾、8款牛肉乾、8款豬肉鬆和4款豬肉紙(脆豬肉乾)樣本,測試其食用安全和營養價值。結果發現逾4成樣本、13款檢出或可致癌污染物多環芳香烴(PAHs),含量最高的1款為牛肉乾樣本,其4種PAHs的總含量超出歐盟上限逾5成,另有1款豬肉紙樣本檢出禁用獸藥呋喃唑酮的代謝物。消委會呼籲消費者應避免食用。

(香港消委會圖片)

此外,雖然全部樣本均屬高蛋白質食品,消委會發現,它們亦全屬高糖食物,逾9成半樣本屬高鈉食品。呼籲消費者進食肉乾等加工肉製品應注意食用分量,以降低患大腸癌的風險。

據悉,此次30款樣本每包售價介乎11.5元(港幣,下同)至170元不等,每100克的售價則由13.7元至96.8元。測試結果顯示,每100克售價最低和最高的樣本,總評均獲4.5分,反映價格相宜的產品亦可以有好品質。(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