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陸委會:金門失聯上兵目前人在大陸

分享到:
2023-03-14 10: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4日電 台灣金防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3月9日早點名時,發現一陳姓上兵未到失聯。昨日(3月13日),台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回應此事稱,失聯的金門二膽島陳姓上兵,目前確認人在中國大陸,已經接獲對岸通知,相關單位正持續處理後續中。

圖為金門二膽島。圖來自網絡

“上兵在大陸我想是確認了”,邱太三說,對岸透過管道機制告知,陳姓上兵人在大陸,對岸當局正在進行相關程序;如同大陸人士偷渡台灣,台灣方面也會有相關程序需要進行。兩岸過去就有基本聯繫機制,包括緊急事故處理、共同打擊犯罪等。

邱太三表示,目前各個單位都在積極瞭解相關進度和狀況,陸委會、海基會也會透過原有協商機制持續瞭解;只要有任何台灣人在大陸情況不明,都會透過相關機制向對方做確認,以便後續協處。

關於所謂逃兵等指控,邱太三強調,這些認定是由台灣軍方依其機制去認定。

其實,關於金門二膽島陳姓上兵的行蹤,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早在3月10日就已經向台媒爆料了,稱3月9日晚陳姓上兵身穿救生衣漂浮在三膽島附近海域,後被大陸海警發現救起,目前人在廈門。

陳玉珍指出,陳姓上兵失聯動機目前仍不明朗,他沒有巨額負債、沒有感情糾紛,二二八連假期間返台休假也生活正常,目前知道他人在大陸,相關單位都在處理中。

另外,陳玉珍直言,在士兵還沒現身說法以前,也不能說他是逃兵,說不定他是在海上想要游回來但游不回來,洋流就飄到那邊去了。

據瞭解,金門的大膽群島,包括“大膽、二膽、三膽、四膽、五膽”五個小島,總面積不到1.5平方公里,島上沒有住民眾,目前只在大、二膽有百餘名台軍駐紮。(完)

來源:台灣中時新聞網、台灣聯合新聞網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