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國兩會 | 香港各界:選舉結果反映全國各族人民共同願望

分享到:
2023-03-10 15:2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今日(10日)上午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習近平全票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香港各界紛紛表示,選舉結果充分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與心聲,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

(圖源:新華社)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沈豪傑表示,這一選舉結果充分反映了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願望和心聲,必將鼓舞和激勵億萬人民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同心同德、開拓進取,為推動中國式現代化、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李應生表示,熱烈祝賀習近平主席全票當選國家主席及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習主席多年來盡心盡力為國為民,雖然現今國際形勢波詭雲譎,但在以習近平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帶領下,國家日益富強昌盛、人民安居樂業,中華文族正走向偉大復興之路。

中央對香港充分支持、對“一國兩制”堅決維護。李應生表示,只要大家團結一致,國家與香港的前景必定一片光明,閃耀璀璨。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孫偉勇表示,過去十年,在習主席的帶領下,國家發展取得了輝煌成就!習主席亦一直牽掛香港,在去年訪港的重要講話中體現了對特區政府的支持,以及對香港市民的親切關懷。

在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引領下,“一國兩制”的實施必將穩固前行。孫偉勇強調,國家復興已進入不可逆轉的歷史新階段。隨著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香港要發揮好自身優勢,全面融入國家發展大計,協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進程,為邁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之路而竭力奮鬥!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蔡毅表示,十八大以來,習近平主席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並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成绩显著。

十八大以来,在習近平主席和中央的堅強領導下,香港實現由亂到治的轉折,並進入由治及興的新階段。在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之際,習近平視察香港並發表重要講話,強調“一國兩制”是經過實踐反覆檢驗了的,這樣的好制度,沒有任何理由改變,必須長期堅持。習近平主席的講話言猶在耳,催人奮進。

蔡毅指,習主席的連任也為香港保持長期繁榮穩定增强了信心和保证。香港各界將在以習近平主席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香港的新貢獻。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永嘉表示,習近平全票連任國家主席和中央軍委主席,是民心所向,眾望所歸,顯示了他得到包括香港市民在內的全國各族人民廣泛擁護和衷心愛戴。相信在習主席領導下,國家必將建設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也必將實現!

香港發展一直牽動着習近平主席的心。吳永嘉又指,在過去10年,習近平提出了一系列“一國兩制”重要論述,並曾兩度親臨香港視察,會見社會各界,發表重要講話,指明香港發展路向。香港社會應該學習貫徹二十大和此次兩會精神,以更積極的態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香港力量!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