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3年全國兩會 ->最新播報

中國兩會 | 外國領導人熱烈祝賀習近平當選國家主席

分享到:
2023-03-10 20:53 | 稿件來源:新華網

【字號:

3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選舉習近平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消息宣佈後,一些國家領導人第一時間紛紛致電或致函習近平主席,表示熱烈祝賀。

3月10日,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習近平全票當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主席。圖源:新華社

柬埔寨國王西哈莫尼表示,熱烈祝賀您再次當選國家主席。在您的英明領導下,中國持續深化改革,成功控制新冠疫情,實現經濟發展。相信以您的遠見卓識和堅強領導,中國必將如期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我堅信,由西哈努克太皇和中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和精心培育的柬中“鐵桿”友誼,將在新時代結出累累碩果。祝願您帶領中國人民走向更加輝煌的明天。

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表示,熱烈祝賀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意中兩國交往密切,人民友誼牢固,展現了深化互利合作和對話的共同願望。雙方要抓住當前機遇,推動意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表示,您再次當選中國國家主席有力證明,您堅定不移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提升中國的地位、作用和聲譽作出了卓越貢獻。我們堅信,在您辛勤、智慧和富有遠見的領導下,中國將在各領域取得新的令人印象深刻的成就。塞爾維亞人民為有您和中國人民這樣的真朋友感到驕傲和高興。塞方堅定不移支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一國兩制”方針。我願同您一道繼續努力,進一步加強塞中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和兩國人民間的鋼鐵友誼。

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表示,衷心祝賀您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祝願中國在您新任期領導下繼續堅定前行,實現國家繁榮和人民幸福。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表示,熱烈祝賀習近平主席再次當選。習近平主席是偉大的領袖和委內瑞拉人民的朋友。委內瑞拉願同中國繼續在深化兩國合作、增進人民福祉的道路上並肩前行,攜手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中非總統圖瓦德拉表示,中國全國兩會勝利召開,是中國的大事、喜事,也是中非人民的大事、喜事。您的連任不僅是全中國人民的期盼,也是我和中非人民的期盼,是全世界所有致力於和平與發展崇高事業的人民的期盼。相信在您堅強有力領導下,中國人民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征程中一定會取得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偉大勝利。

科摩羅總統阿紮利表示,您的當選再次證明,中國人民對您成功領導國家充滿信任和信心。衷心祝願您在新任期領導中國人民實現更大發展、進步和繁榮。期待中國為促進更強大多邊主義、全球特別是非洲的和平、安全和進步發揮更大領導作用。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