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中電推“燃料費特別回扣” 為期3個月

分享到:
2023-03-09 16: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9日電 中華電力今日(9日)宣布,由4月起向所有客戶提供為期3個月的“燃料費特別回扣”,使客戶所支付的燃料調整費不高於每度電62.8港仙的水平。

中電表示,按照燃料調整費每月自動調整的機制,中華電力在今年3月的燃料調整費為每度電62.8港仙。中華電力將從燃料價格調整條款賬撥出款項,在4月到6月期間,為所有客戶提供“燃料費特別回扣”,使客戶所支付的燃料調整費不高於每度電62.8港仙的水平。目的是在疫後經濟復蘇之際,進一步減低燃料價格變動對客戶的影響,減輕他們的生活開支。

 

發言人指,由於現階段尚未知悉4月至6月的實際燃料調整費,若屆時燃料調整費高於每度電62.8港仙,中華電力將會提供特別回扣,將燃料調整費維持於 62.8 港仙的水平。若燃料調整費低於每度電62.8港仙,則會採用該月的實際燃料調整費用作計算電價。中電估計4月至6月的燃料費特別回扣總額為8,000萬港元至1億港元。

中華電力總裁蔣東強先生表示,明白現時是香港復蘇的重要時期,為支援社區及繼續推動香港經濟復蘇的動力,向客戶發放“燃料費特別回扣”,以反映早前能源價格的正面發展及紓緩燃料成本波動對電價所造成的影響。他續稱,近來,國際油價已經由較高位回落,走勢有漸趨穩定的跡象,希望這個情況可以持續。而近幾星期,煤的價格亦有所下降,如果國際油價及煤價繼續維持在較低水平,相信一段短時間後,大家會見到“燃料調整費”將會有所下調,可以減輕客戶的電費壓力。

中華電力由2018年10月1日起,電價組合中的“燃料調整費”由每年調整一次改為每月調整一次,以適時反映燃料價格變化,增加透明度。“燃料調整費”會根據過去3個月的實際燃料價格平均值,和原來預測價格的差別,自動調整每月的“燃料調整費”。以過去3個月平均值計算,可減低因燃料價格短期波動而對電價造成的影響。(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