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中電燃料費資助計劃接受申請 1億港元紓緩基層家庭燃料費開支

分享到:
2023-03-22 16: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為了紓緩有需要家庭的生活負擔,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中華電力)今年透過中電社區節能基金撥款 1 億港元推出中電燃料費資助計劃,向 15 萬個有需要家庭包括長者、低收入家庭、殘疾人士和劏房住戶提供一筆過燃料費資助,有關計劃將於 3 月 30 日開始接受申請。

(香港中通社圖片)

過去兩年國際燃料價格飆升令發電燃料成本上漲,為紓緩基層家庭的電費開支壓力,中華電力推出中電燃料費資助計劃,分別向 10 萬個經社福機構或社區夥伴轉介的合資格家庭,包括 65 歲或以上的單老或雙老家庭、低收入家庭及殘疾人士,每戶提供 600 港元的一筆過燃料費資助;以及 5 萬個劏房住戶,每戶提供 800 港元的一筆過燃料費資助,資助計劃的總額達 1 億港元。

中華電力總裁蔣東強先生表示,在疫後經濟復蘇之際,中華電力希望透過發放燃料費資助,支援有需要家庭,減輕他們的生活開支,促進香港經濟復蘇。近月有見國際油價上升走勢有漸趨穩定的跡象,煤的價格亦有所下降,若情況持續,相信燃料調整費在一段短時間後會有所下調,減低對客戶的影響。

中電燃料費資助計劃於 3 月 30 日開始接受申請,合資格人士可透過協作社福機構及社區夥伴遞交申請,協作夥伴名單將於同日(3 月 30 日)上載至計劃網頁https://e.clp.com.hk/FCS。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