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兩電料燃料調整費年中有機會回落

分享到:
2023-03-20 21: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國際燃料價格近期回軟,但香港兩間電力公司燃料價條款收費繼續上升,兩電向立法會提交文件解釋,指燃料價格收不同因素影響,但預料燃料調整費有機會在年中回落。 

中電以西氣東輸二線管道的天然氣為例,指售價除了包括與油價掛鈎的天然氣商品成本,亦包含數千公里長的管道運輸成本和其他費用,這些成本不受環球燃料價格影響。中電強調,燃料組合中的合約,亦有平緩價格的機制,使燃料成本能夠逐步反映國際燃料價格的變化,而不會隨價格急速上揚而急劇波動。

不過,中電指,如果油價和煤價繼續維持低位,相信短時間內,燃料調整費會下調。

港燈表示,燃料調整費反映燃料成本會有所滯後,電力公司亦有需要儲備充足的燃料,保障供電可靠,因此燃料成本亦會滯後市況。港燈亦預料,如果燃料價格下降的趨勢持續,燃料調整費將在年中回落。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