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全國兩會|曾國衞:中央領導講話為香港新階段提供指引

分享到:
2023-03-09 09: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8日表示,中央領導下團連續兩天與港澳地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共商國是,包括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趙樂際7日接見港澳地區全國人大代表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又於8日接見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都體現中央對港澳的高度重視,以及對港澳同胞的關心關懷,更反映“一國兩制”事業在黨和國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地位。

資料圖片

曾國衞表示,中央領導的講話總結了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成就,其中提到香港從由亂到治邁向由治及興是國家過去五年工作的突出重點,凸顯中央考慮香港問題從來是從國家戰略高度,以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基礎。堅定了香港社會對國家發展和“一國兩制”的信心,必須堅持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落實好“愛國者治港”原則,鞏固好良政善治的局面。

曾國衞說,中央領導的講話亦肯定了香港特區政府的施政,為香港在新階段“開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方向指引,猶如香港發展前路的方向盤和指南針。未來五年是香港發展的關鍵時刻,香港社會必須準確把握新時代新征程上自身所擔負的重要責任;要在中央支持下,充分發揮和用好香港自身的獨特優勢和特點,搶抓“十四五”規劃、大灣區建設、“一帶一路”發展等國家重大戰略帶來的重大機遇,尋找和激發由治及興的新動能。

曾國衞表示,兩位領導人在會面中分别提出的“四點希望”和“四個帶頭”,其實也是對特區政府的深切期許。必定認真履職盡責,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頭維護特區的憲制秩序,團結愛國愛港力量,為香港謀新發展,為國家獻新動能!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