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國兩會|王滬寧晤港澳政協 提出“四點希望”

分享到:
2023-03-08 15:3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8日電 今日(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王滬寧參加了港澳地區全國政協委員聯組會。港區全國政協委員蔡冠深今日中午在記者會上引述說,王滬寧提出“四點希望”,一是希望落實好“一國兩制”,落實好“愛國者治港”;二是希望大家抓住機遇,同國家同步,發展好香港的經濟;三是希望解決好香港的土地房屋等民生問題;四是希望講好中國故事及香港故事。

王滬寧(新華社)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梁志祥說,王滬寧提到,要解決香港的深層次矛盾並不容易,希望政協委員繼續學習二十大精神,在捍衛國家主權上要積極作為,也要發揮港區委員積極雙重作用,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支持特區政府施政;亦要合力謀發展,對於疫情後的經濟發展,發揮香港對外聯通的作用;又提出要解除民生憂患,包括住房和養老等方面,要凝聚共識,廣泛團結各界。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吳傑莊表示,王滬寧在會上提到,要向國內外說好“一國兩制”故事,做好思想引領工作,也要排解民生憂難,向青年提供實際幫助,讓他們有幸福感和獲得感,同時要向青少年說好中國故事,包括社會主義制度和發展情況等。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