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今日兩會看點:上午10時外長記者會

分享到:
2023-03-07 08: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7日電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將於3月7日(星期二)上午10時在梅地亞中心多功能廳舉行記者會,邀請外交部長秦剛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長期以來,外長記者會都是兩會期間最受國內外關注的發佈會之一,也是國際社會瞭解中國外交政策、對外關係的主要窗口。

秦剛將如何回應外界對當前國際熱點問題的關切,闡述中國發展對外關係的最新立場,又將怎樣介紹今年中國外交的重點任務,為開局之年的大國外交奠定基調,值得關注。

此次外長記者會創下多個“首次”,不僅是秦剛外長本人首次出席,也是二十大之後的首次外長記者會,更是我國疫情防控進入“乙類乙管”常態化防控階段後的首次外長記者會。澎湃新聞從權威渠道處瞭解到,與過去三年不同,今年的外長記者會將重回線下,屆時秦剛會與中外記者齊聚北京梅地亞中心,面對面展開對話。此外,今年的外長記者會除了將使用英文交傳外,還將通過法文、德文、俄文、日文等多種語言同步同傳進行。

3月7日兩會日程

上午8時:第二場“委員通道”集體採訪活動,部分全國政協委員接受採訪。

上午10時:外交部長秦剛就“中國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相關問題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下午2時至2時40分:“代表通道”採訪活動,部分全國人大代表接受採訪。

下午3時: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第二次全體會議

1.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關於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的報告

2.聽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關於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報告

3.聽取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張軍關於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的報告

4.聽取國務委員兼國務院秘書長肖捷關於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的說明

下午:代表大會第二次全體會議後

“部長通道”採訪活動,部分列席會議的國務院有關部委負責人接受採訪。(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