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秦剛明訪巴基斯坦 將出席中阿巴三方外長對話

分享到:
2023-05-04 14: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4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4日就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秦剛5月5日至6日訪問巴基斯坦並在巴舉行中阿巴三方外長對話答記者問。

秦剛(資料圖片)

記者問:中方剛剛發布了秦剛國務委員兼外長即將訪問巴基斯坦的消息,能否進一步介紹此訪有關安排?中方對此訪有何期待?

發言人說,此次是秦剛國務委員兼外長首次訪問巴基斯坦,也是中巴高層近期密集互動的重要一環。訪問期間,秦剛國務委員兼外長將會見巴國家領導人,並同巴外長比拉瓦爾共同主持第四次中巴外長戰略對話,就兩國關係和國際地區形勢進行面對面深入溝通。

中國和巴基斯坦互為全天候戰略合作夥伴和“鐵杆”朋友,兩國友誼歷久彌堅。去年11月巴總理夏巴茲成功訪華,兩國領導人一道為中巴關係發展指明方向。兩國總理4月27日剛剛舉行通話。中方期待通過此訪推動落實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進一步深化中巴戰略溝通和務實合作,推動構建新時代更加緊密的中巴命運共同體,為地區乃至世界貢獻積極力量。

記者問:我們注意到,秦剛國務委員兼外長不久前剛剛在撒馬爾罕出席了第四次阿富汗鄰國外長會、阿富汗鄰國+阿富汗外長對話,主持召開中俄巴伊四國外長阿富汗問題第二次非正式會議。如今在不到一個月時間裏再次出席第五次中阿巴三方外長對話。中方對此有何考慮?

發言人說,當前,阿富汗人民已經度過最困難時期,但仍面臨嚴峻挑戰,亟需外界更多支持和幫助。國際社會應加強同阿臨時政府的接觸對話,支持其重建發展,引導其包容建政、溫和施政、睦鄰友好、堅決反恐。

阿富汗鄰國外長會和中阿巴三方外長對話都是開展涉阿問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有助於凝聚地區國家在阿問題上的共識。中方期待通過此次中阿巴三方外長對話,同阿巴兩國就阿局勢及三方合作等交換意見,擴大三國共識,鞏固三方互信,攜手致力於促進地區和平穩定和發展繁榮。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