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媒:台灣買66架F-16 但飛行員嚴重不足

分享到:
2023-03-02 08: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日電 美國《華盛頓郵報》日前報道稱,美方出售給台灣的66架F-16戰機預計2026年交付,但台灣正面臨戰機飛行員不足問題,將沒有足够的飛行員來駕駛這些戰機。生育率下降、從軍吸引力下滑,台海衝突風險昇高,導致台灣軍方招募人數多年來都難以達標。

報道指出,新添的66架F-16戰機一旦全數交機,島內第四代戰機總數將達200多架。然而,以目前進度來看,台灣將沒有足夠的飛行員來操控這些戰機。

台灣須補進約100名新飛行員來駕駛這些即將於3年後交機的戰機,但根據台灣“立法院”數據,台灣空軍2011至2019年一共僅新增21位飛行員。

台空军的新人在接受基本飞行课程后,必须接受考试进行淘汰。而受训驾驶F-16的学员,除了基本的训练,还必须积累至少250小时的飞行时长。总体来说,要成为台空军一名F-16战斗机飞行员,可能需要长达5年的时间。

針對美台軍事勾結,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2月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但如果民進黨當局執迷不悟,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一味推高兩岸對立對抗,甚至不惜將台灣同胞置於危難境地,中國人民解放軍將以行動說話,采取必要措施堅決挫敗任何“台獨”分裂行徑和外部勢力干涉,堅定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