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不到兩個月,台高鐵發生6起事故

分享到:
2023-02-27 14: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7日電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27日報道,台灣高鐵今年狀況有點多!26日晚間又發生集電弓自動下降。這已經是台灣高鐵今年第6起集電弓事故。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報道稱,台灣高鐵26日下午5點左營開往南港的北上666車次列車,晚間6點18分行經新竹至苗栗路段時,又發生集電弓自動下降情況,造成南港至左營全線部分列車延誤,共影響3個車次,高鐵公司立刻協助旅客退票,晚間6點52分恢複正常,列車也已經恢複正常運轉。這是台灣高鐵今年第6度發生集電弓異常,公司將請日本廠商瞭解。

報道稱,社交平台上有民眾表示:“請問有人遇過搭高鐵停電的麼?阿宅本來準備搭高鐵回台北,結果開到一半,燈突然暗掉,冷氣也沒有了,有人有類似的經驗麼?會不會被後車追撞啊?”也有網友留言表示:“最近高鐵好像狀況有點多”。

報道稱,許多人紛紛回應:“最近常常這樣啊”“怎麼最近常這樣,毛毛的”“前幾天台高鐵也停電了,好奇這樣高速突然停電,哪天會不會出現安全性問題?”

據報道,今年以來,高鐵先前曾發生5起集電弓異常降弓事件,且都發生於行經苗栗路段,其中有2起是同一台列車的同個集電弓發生異常,當時曾經為此更換集電弓。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