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鐵信號故障逾28小時 阻5萬人秋假歸家路

分享到:
2022-09-09 15: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9日電 台北消息:9月9日是台灣中秋節連假首日,假期剛開始,台鐵西部幹線卻出現嚴重晚點。台鐵彰化路段鐵路道口信號8日發生故障,經過逾28小時,直到9日近中午才暫時修復,共有47000多人受影響。

9月8日起台鐵列車大晚點,當晚彰化車站外聚集了很多等候家人的民眾。圖源:中時新聞網

台鐵彰化縣大村鄉中正西路及慶安路等路口的道口,8日上午7時20分發生故障,道口柵欄不定時放下,汽車、摩托車難以通行,列車也嚴重晚點。

台鐵8日晚間稱故障原因是通信電纜受干擾,造成道口信號故障顯示為紅燈,影響行車。原預計換上新的通信電纜即可修復,但經連夜搶修,到9日早上還沒修好。台鐵9日中午再度說明,經過不斷調整測試,故障在上午11時53分排除,信號暫時恢復正常。不過,因系統仍不穩定,廠商已派人到現場檢查,可能要作進一步處理。

台鐵統計,從8日上午7時20分到9日近中午,信號故障共影響176班次列車、47345人。(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