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名校疑爆校園暴力 教育局:已要求學校嚴肅跟進

分享到:
2023-02-24 10:3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4日電 香港傳統名校拔萃男書院早前發生懷疑校園暴力事件。根據網上流傳消息指,4名中一學生群毆一名同級男生。校方昨日(23日)回應傳媒查詢時,澄清網上有關描述並不準確,但承認有學生發生肢體衝突。校方已即時處理及處分4名違紀學生。教育局回應時就表示,已要求學校嚴肅跟進事件。

據港媒報道指,事發在本月10日早上11時許,涉事的4名學生上體育課期間,不斷將籃球擲向一名同級男生。4人更趁男生倒地後上前施以腳踢。事件發生4分鐘後始有老師調停。

拔萃男書院。

拔萃男書院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留意到社交媒體的留言,有關本月10日在該校發生的一宗校園紀律事件。校方指,網上有關留對事件的描述並不準確。事件中涉及數名中一同學發生肢體衝突,校方在得悉事件後第一時間處理,與相關同學的家長聯絡,並即時處分4名違紀學生。

發言人又指,至於受傷的同學由家長安排到醫院驗傷,經休息後已回校上課,老師為他提供了適切的輔導和協助。發言人重申,校方一直秉持對欺凌、暴力零容忍的態度,對所有同類事件必定嚴肅跟進,並定期在校內舉辦反欺凌活動。

教育局回應時表示,知悉事件後立即聯絡有關學校,了解詳情。據悉學校已即時處理當時情況,與有關家長緊密聯絡,並作出調查。當局亦已要求學校嚴肅跟進,向受影響學生提供適切支援,並加強學校的訓輔工作。發言人續說,當局會繼續與學校保持聯絡,跟進事件。(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