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南區小學女生遭欺凌 零食淋頭飲料潑身 香港教育局:嚴肅調查

分享到:
2022-12-19 11: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19日電 香港南區一間小學爆出校園欺凌案!近日網上瘋傳一名身穿學校運動服的女童遭3名女同學包圍欺凌,女童被人在頭上淋灑零食碎及飲料,委屈落淚。影片引起社會憤怒,教育局回應表示,已聯絡有關學校了解事件,強調會嚴肅調查事件。

 

有網民近日在社交網站Facebook群組“南區之友,島隅之情”上傳一段約59秒的影片,影片中一名紮馬尾、身穿學校運動服的女生在地上拾起書包,正準備離開之際,被至少3名女同學包圍並呼喝,期間有人突將手上的零食碎倒在受害女童的頭上,女童隨即閃避並以手保護自己,惟欺凌者未有停止,更變本加厲,舉起飲料淋向女童頭上,並不斷出言嘲笑“幫你加點裝飾”、“好味道”、“為什麼不反抗?”、“你吃掉它(零食碎)呀”。女童四處閃躲,惟欺凌者步步進逼,更將零食袋拋向女童身上,再將飲料淋潑女童身上,女童無從反抗,委屈落淚。據悉,受欺凌的女童與欺凌者同為一間小學的小五學生。

事件引起大批網民關注,留言怒斥欺凌者過分,“報警處理。欺凌不可以容忍”“已經構成普通襲擊罪,受害人可以考慮報警”“這只是冰山一角,平時沒有拍下影片那些呢!欺凌不會只有一次半次!學校要處理好才行!”“要有重的懲罰才會令他們很害怕及承擔後果!”“最好將她們帶去教導所,獨自關黑房一星期,讓她明白做錯事要承受後果””“欺凌事件,一單都嫌多,希望能盡快解決,並對受害人及公眾有個妥善交代”“小學已經這樣欺負人,到中學會怎樣?”“一定要報警抓人,太過份!那麼小已經這樣(過份),長大後那是不是要殺人?”“應該要反抗啊!”“從小習武好重要”。

教育局發言人昨日(18日)表示,已聯絡有關學校了解事件,強調當局一向採取“零容忍”政策,絕不接受任何形式或任何原因的欺凌行為。據悉,該校正按校本機制嚴肅調查事件,並會根據調查所得,作出適切跟進。教育局亦會繼續與學校聯絡,了解調查的進展。

涉事小學今日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已經報警處理,其他問題不方便回應。(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