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法國一名16歲學生課堂上刺死女教師

分享到:
2023-02-23 14: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3日電 法國再次發生教師遭學生刺殺身亡的悲劇。當地時間22日法國西北部一所教會中學,一名女教師被16歲高中生用刀刺胸,搶救無效死亡。

新華社資料圖片

當天上午,52歲的西班牙語女教師正在上課,突然該名學生站起來把課堂門反鎖後,拿刀刺向講台的女教師,她經搶救無效死亡,疑兇當場被捕。

總統馬克龍表示,國家站在所有教師的身邊。總理博爾內指,教育界對事件既震驚又深表費解。

法國教育部長恩迪亞耶到現場了解情況;他形容事件是可怕的悲劇,要求全國所有學校23日下午三時默哀一分鐘悼念死者。

據調查人員交代,疑兇語無倫次,只說,他聽到了某種聲音,指示他這麼做的。也有同學說他患有輕度精神病。警方按蓄意謀殺案展開詳細調查。司法部門和警察局都說,殺老師的學生沒有前科。

校內約90名學生、包括目擊者及部分教職員獲安排接受心理輔導。

法國教師在課堂或在外遇刺已不是首案。2020年,年僅47歲的歷史和地理教師帕蒂在向班級展示《查理週刊》的穆罕默德漫畫10天後被當街斬首身亡;2014年,法國南部阿爾比一校園內,一名47歲的女家長當著學生的面,持刀殺死了一名年僅34歲的女教師;2012年,法國南部城市圖盧茲一所猶太學校發生槍擊事件,歹徒衝進校園殺死30歲的拉比、他兩名四歲和五歲的孩子,以及校長的女兒。(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