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佛山派出春節後廣東首個赴歐洲招商團

分享到:
2023-02-17 17: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7日電2月14日,佛山市投資促進局與佛山中德工業服務區管委會分別組織兩支經貿交流團組赴德國、荷蘭、奧地利、意大利、比利時5國開展系列對外招商和城市交流活動。這是春節後廣東首個海外招商團組,搶抓節後海外招商“開門紅”。

佛山赴德招商團。圖源:佛山新聞網

在10天時間裡,招商團組將利用在香港乘機赴歐的時間窗口,白天在香港組織20餘家港企召開投資交流座談會,深夜奔赴荷蘭、德國和奧地利3個國家的7個城市開展系列招商活動,包括推進在談項目、舉辦專題推介會、搭建歐洲招商平台和拓展國際友城投資合作等。

2月17日,招商團組將在德國柏林舉辦“走進大灣區 中德下一站”2023佛山營商機遇推介會。佛山市領導、佛山市投資促進局、佛山中德工業服務區管委會以及國際友人、投資者代表將從不同角度推介佛山城市形象、產業基礎、投資機會、營商環境,并開展項目投資對接。活動上,中德工業服務區還將首次向全球發佈“大灣區中德市場合夥人計劃”。

目前,已有包含多家世界500強企業在內的超70家企業報名參會。

招商團組還將面向歐洲技術高地和人才高地,建立駐外投資促進代表處,聘請招商合作夥伴,推動歐洲重點企業赴佛山考察投資,同時與友好城市德國因戈爾施塔特市開展合作洽談,探索通過平台載體共建等方式,將友好城市從文化交流拓展到投資推廣。

佛山市投資促進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本次組團赴歐旨在搶抓歐洲企業加快全球布局的機遇,瞄準世界500強頭部企業,對接行業隱形冠軍企業,吸引他們關注佛山、投資佛山,為全年引進外商投資項目簽約70億美元的目標打基礎。

佛山良好的區位優勢、完備的產業鏈,統計顯示,截至目前,佛山現存外商投資企業超過6500家,世界500強企業投資的項目超過122個,其中,現存歐盟國家投資企業160家。

佛山在2022年出台了《佛山中德工業服務區(佛山三龍灣科技城)對德產業合作提升專項扶持辦法(試行)》,對包括德國、奧地利、瑞士、比利時、盧森堡在內的德語國家投資人所投資設立的企業給予專項扶持,打造德語國家投資中國的政策高地。(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