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王毅主持中法戰略對話 雙方同意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合作

分享到:
2023-02-17 08: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17日電 訪問歐洲五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繼續法國行程,周四(16日)在巴黎同法國總統外事顧問博納共同主持第23次中法戰略對話,雙方同意加強戰略溝通,深化務實合作。

王毅在巴黎同博納共同主持第二十三次中法戰略對話。(新華社)

圖片來源:新華社

綜合媒體報道,雙方一致認為中法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具有特殊重要意義,一致同意發揮元首外交的引領作用,加強戰略溝通、鞏固政治互信、深化務實合作、共同應對全球挑戰,為中歐關係注入新動力,為世界提供穩定性。

王毅表示,進入後疫情時代,中方願同法方盡快重啟戰略、財金和人文交流三大機制性對話,加強民用核能、航空航天、醫療衛生等領域及第三方市場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多成果。

王毅抵達法國當日,法國決定取消對來自中國旅客的入境限制措施。王毅對此表示歡迎,強調此舉有利於促進兩國人員往來與交流合作。

博納表示,贊同中方對下階段兩國合作的設想,期待各領域合作取得新的進展。法方願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同中方進一步密切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合作實現共同發展目標。

雙方還就全球債務、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糧食安全以及烏克蘭危機等議題深入交換意見,達成了廣泛共識。

王毅當天在巴黎還會見了法國前總理、現任憲法委員會主席法比尤斯,指中國將堅持高質量發展、推進高水平開放、堅定走中國式現代化道路,這將為中法各領域合作帶來新機遇。

法比尤斯表示,法中關係一直順利發展,近年來新冠疫情等挑戰說明,國際社會加強合作十分必要。

王毅完成法國的訪問後,下一站是意大利,之後還會訪問匈牙利和俄羅斯,並到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完)

【編輯:纪东】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